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或为全年最低 无碍加息路径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或为全年最低 无碍加息路径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富国银行称,今年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可能是全年最疲弱的一个季度,目前估计实际GDP仅增长1.1%。虽然2017年开局经济增长缓慢,但继2016年经济增长达到1.6%之后,今年实际GDP增长能够提高至2.1%。同时,经济能够保持足够强劲的增长,足以支撑美联储再加息两次,下一次加息可能会在6月。

富国银行分析师周四(3月16日)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受天气影响,可能是全年最低的。

2017年东海岸暴风雪提醒人们,天气和其他因素如何具有令人惊讶的能力,使第一季度成为美国经济复苏7年以来经济增长最弱的一个季度。

富国银行称,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可能是全年最疲弱的一个季度,我们目前估计,第一季度实际GDP仅增长1.1%。

虽然天气因素成为抑制今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但天气的影响最初并非来自暴风雪,而是从更早的温和天气开始,这减少了公用事业使用。贸易逆差的扩大似乎也减少了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同时政府支出呈现下降。

富国银行表示,虽然2017年开局经济增长缓慢,但我们仍然认为继2016年经济增长达到1.6%之后,今年实际GDP增长能够提高至2.1%。消费支出受到强劲的就业和薪资增长的支持。总统大选后消费者信心也保持增长。

即使只有2.1%的实际GDP增长,富国银行预计失业率将继续下降,且通胀率保持稳定。同时,经济能够保持足够强劲的增长,足以支撑美联储再加息两次,下一次加息可能会在6月。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