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统计局:经济稳定复苏 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法国统计局:经济稳定复苏 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7年03月17日08:5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四(3月16日)将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上调至0.5%,去年12月时预估为0.4%,其维持第一季度GDP增长预估为0.3%不变。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四(3月16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增长将比预期更加强劲。此前三年法国经济增长都欠佳,落后于欧元区整体表现。

INSEE将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估上调至0.5%,12月时预估为0.4%,其并维持第一季度GDP增长预估为0.3%不变。

INSEE在季报中称,总体上,2017年上半年GDP增长料更加稳健。法国经济增长三年低于欧元区水平后,将以与邻国类似的节奏复苏。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表示,INSEE的预测显示,法国自2015年以来出现的复苏步伐稳建,证实了政府对2017年增长1.5%的设想是严肃的。

INSEE的数字显示,预估人士认为法国经济并不会因4月及5月大选的变数而遭受困扰。目前竞选中,领先者之一的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希望法国退出欧元区。但实际上INSEE指出,其研究表明选战对家庭信心产生了有利的影响,不过这种影响难以长久。

INSEE预计法国2017年第一、二季度失业率将持稳在9.5%,低于2016年第四季度的9.7%。

法国今年第一季度通胀率预计由去年第四季度的0.6%跳升至1.3%,但第二季度料小幅回落至1.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