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美媒调查显示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9个国家 阿联酋居首

美媒调查显示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9个国家 阿联酋居首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16日16:5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根据美国新闻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最新调查显示,阿联酋是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新闻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最新调查显示,阿联酋是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

以对美国高校排名而著称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21000名被访者进行了调查,让其在全球80个国家中选出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涉及从经济影响力到公民权利再到生活质量等等一系列测评指标。

为了能够了解排名上升最快的国家,《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还采用了模型来预测这些国家的人均GDP的增速。

调查显示,来自亚洲和中东地区的国家上榜较多。以下是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9个国家:

第九名:埃及——在总榜单上埃及排第45名,但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120亿美元贷款有望缓解该国未来数年面临的财政压力。

第八名:俄罗斯——俄罗斯已经开始逐步走出因2014年经济制裁和商品价格大幅下滑所引发的经济衰退中,目前总排名第27。

第七名:沙特阿拉伯——该国坐拥全球四分之一的原油,但如今正在探寻有效方式来降低未来对石油的依赖。

第六名:泰国——泰国具有庞大规模的农业,且极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帮助该国将贫困人数的失业人数一直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第五名:日本——日本在一系列领域的得分都较高,包括企业家和文化影响力,且政治和经济较为稳定。

第四名:中国——中国庞大的经济规模和较快的经济增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第三名:印度——印度在全球最佳国家中的排名是第25位,这主要是得益于该国庞大的高技能人才。

第二名:新加坡——凭借较快的经济增长和多元化的经济,新加坡在全球最佳投资国家中一直都名列前茅。

第一名:阿联酋——丰富的石油资源意味着阿联酋是全球最富的国家之一,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全球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中排名第一。(翊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