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前理事:加息进度已严重落后 利率本应已达3%

美联储前理事:加息进度已严重落后 利率本应已达3%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16: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前美联储理事海勒周四(3月16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已经实现了其既定的所有目标,美国利率本应在当下达到3%左右的正常水平。

美联储一名前任理事周四(3月16日)表示,鉴于美联储已经实现了其既定的所有目标,美国利率本应在当下达到3%左右的正常水平。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作出决定,提升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0.75%-1%。前美联储理事海勒(Robert Heller)对CNBC记者重申了其个人观点,即美联储指导加息步伐迈得不够快,利率上升速度本应比现在更快。

海勒曾于里根执政时期的1986-1989年间担任美联储理事。

他说:“美国4.7%的失业率已经是相当低的水平了,通胀也已经达到2%左右,利率理应正常化——升至3%左右。而现在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中值依然在1%下方,太不可思议了。”

他指出,美联储随后发表的声明暗示,决策层依然维持2017年内3次加息的预期。按照现行的加息步伐,2019年之前美国利率水平无法实现正常化。

海勒称,美联储收紧银根力度偏软,这样做可能使货币当局陷于不利境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推行的政策被证明是利好美国经济的,那么美联储可能面临被迫加速升息的困境,他们不得不面临一定的政治风险。

他说:“如果最终发生那样的状况,白宫方面可能会认为,美联储有意对抗行政当局,破坏其提升经济增长所作出的努力。我想,那是完全有可能的。”

不过,亚州地区似乎对美联储3月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普遍表示欢迎。周四,亚洲多数股市承接隔夜美股收高之势头,普遍走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