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已获欧盟批准

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已获欧盟批准

TechWeb2017年03月16日15: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来自外媒体最新消息,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已获欧盟批准。AT&T表示这一收购计划还需要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预计在年底前有望顺利完成。

3月16日消息,来自外媒体最新消息,AT&T斥资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已获欧盟批准。AT&T表示这一收购计划还需要获得美国司法部的批准,预计在年底前有望顺利完成。

时代华纳是美国一家跨国媒体企业,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纽约。业务横跨出版、电影与电视产业,旗下包括时代杂志、体育画报、财富杂志、生活杂志、特纳电视网、CNN、HBO、DC漫画公司、华纳兄弟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时代华纳旗下的HBO,由其出品的《权力的游戏》在中国备受欢迎。

2016年10月22日,美国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以下简称AT&T)与时代华纳公司22日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收购协议,前者将以每股107.5美元的价格,以股票和现金的形式收购后者,交易总额将达到854亿美元。

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如果顺利完成,将意味着未来AT&T从电视和媒体服务获得的收入将占据其总收入的40%,对于这家传统的电信运营商是一次根本上的业务转型。

AT&T首席执行官Randell Stephenson此前曾表示,“优质内容永远都会取胜,无论在大屏幕、电视屏幕还是移动屏幕上。”

如果并购交易最终完成,时代华纳的众多优质内容资产将更多体现在AT&T的无线业务中,用户在获得基础移动业务的同时,也将能够获得更多的内容层面的增值服务。AT&T则需要通过对优质内容的收购完成传统电信业务向新媒体业务的转型。(辛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