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

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4: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政府官员15日表示,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以减少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

新华社记者付一鸣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典政府官员15日表示,瑞典计划明年初开征航空税,以减少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

瑞典金融市场和消费者事务大臣佩尔·博隆德当天对瑞典电视台说,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征收航空税。根据飞行里程,每张机票将增加80至430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8.87瑞典克朗)不等的航空税费。

博隆德表示,航空业目前是排放温室气体的主要行业之一,瑞典希望通过让航空业承担气候变化成本来引导人们选择更环保的出行方式。

瑞典环保署气候政策办公室负责人约翰·博格伦也表示,航空旅行占瑞典人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并且航空业温室气体排放量还在不断增加,航空税将有助于降低航空业对环境的影响。

瑞典政府此前的调研数据显示,征收航空税预计将使瑞典人的国内航空出行降低近5%,欧洲内航空出行降低2%,欧洲外航空出行降低1.5%至2.1%;从瑞典机场出发的客流量预计每年减少45万至60万人次;二氧化碳年排放量预计相应减少8万吨至20万吨。(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