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野村:美联储料不会加快加息步伐 年内料再加息两次

野村:美联储料不会加快加息步伐 年内料再加息两次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14: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野村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基本符合美联储预期,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目标政策利率的上涨也将符合美联储预期。因此只要经济发展仍在轨道上,并不预计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维持当前对美联储政策加息前景的预测,即2017年料再加息两次,2018年加息两次。

汇通网指出,野村证券(Nomura)表示,美联储3月如期加息25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升至0.75%-1.00%,核心观点如下。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息反映出美国经济持续转好,但加息并不说明对经济前景做出重新评估。利率路径预估中值相比2016年12月份基本未变。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较长期政策利率预估中值未变,暗示委员们预计中性利率不会出现大幅改变。不过加息点阵图的下方略微上移,考虑到金融条件的改善和经济增长的上行风险,这并不令人意外。仅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中值未变,为3%。

美联储其他经济预期基本未变,2017年核心PCE物价指数料从1.8%涨至1.9%,体现了近期核心物价指数的持坚。整体而言,3月利率决定并未“重新评估”经济前景及适宜的货币政策路径。

据FX678观察,野村认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基本符合美联储预期,极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目标政策利率的上涨也将符合美联储预期。因此只要经济发展仍在轨道上,并不预计美联储将加快加息步伐,维持当前对美联储政策加息前景的预测,即2017年料再加息两次,2018年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