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马杜罗说将回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对委内瑞拉的干涉

马杜罗说将回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对委内瑞拉的干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13:1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委政府将在“各个层面”回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近日对委内瑞拉的攻击和干涉行为。

新华社记者徐烨 王瑛

加拉加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委政府将在“各个层面”回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近日对委内瑞拉的攻击和干涉行为。

阿尔马格罗14日向美洲国家组织常务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有关委内瑞拉形势的报告,除对委政府提出一系列批评外,报告还要求委内瑞拉在30天内立即举行“自由、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否则就取消委内瑞拉成员国资格。

马杜罗说,委内瑞拉不接受任何人威胁,也不会对阿尔马格罗的攻击行为坐视不理。他指责阿尔马格罗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并说委政府将通过政治、外交以及更严厉的手段回击。

此前,委外交部也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阿尔马格罗滥用职权,并表示他在报告中对委内瑞拉的攻击是“非法的”,目的是让国际势力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阿尔马格罗去年6月也曾以委内瑞拉“民主和宪法遭到破坏”为由在美洲国家组织内提议对委内瑞拉启用《美洲民主宪章》,但该提案没有获得多数成员国赞成而被搁置。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地区的政治组织。1890年美国与拉美17个国家在华盛顿举行第一次美洲会议,决定建立美洲共和国国际联盟及其常设机构,1948年举行的第九次美洲会议后联盟改称为美洲国家组织。(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