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债务水平创历史新高 在2016年底欠下2万亿加元

加拿大债务水平创历史新高 在2016年底欠下2万亿加元

FX1682017年03月16日10:3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3月15日)发布的报告,全国债务水平继续创历史新高,但加拿大人的净值也随着资产价值的增加而上升。加拿大家庭在2016年年底欠了20287亿加元。加拿大人目前欠下的抵押贷款13296亿加元。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周三(3月15日)发布的报告,全国债务水平继续创历史新高,但加拿大人的净值也随着资产价值的增加而上升。

债务与收入比率在2016年第四季度达到167.3%,创下新高。这意味着如果加拿大人的可支配收入为1加元,他们欠下的债务约1.67加元。

多伦多道明银行经济学家Diana Petramala表示,“2016年整体债务与收入比率上升2.4个百分点,是2010年以来最快的年增长率。然而,房地产资产价值的增长有助于保持大多数其他负债率稳定。”

总而言之,加拿大家庭在2016年年底欠了20287亿加元。在2016年最后三个月里,这个数字增加了近300亿加元,新增债务中约有三分之二是以抵押贷款的形式出现。

加拿大人目前欠下的抵押贷款13296亿加元,在消费债务,如信用卡方面欠下5965亿加元。

然而,按人均计算,2016年年底,典型的家庭价值为28.13万加元,这是由于股票、债券和共同基金等金融资产的价值季度增加1.2%,再加上0.9%的非金融资产的价值增长,其中包括房地产。

Diana Petramala表示,“随着加拿大一些地方房价的飙升,特别是在安大略省,刺激了家庭净财富增长。债务增长有所加快,但并没有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在此期间,储蓄率从5.5%上升至5.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