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TD账户丑闻引加拿大银行监管机构严查整个银行业

TD账户丑闻引加拿大银行监管机构严查整个银行业

FX1682017年03月16日10:3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最近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与富国银行类似的丑闻加深了监管机构对于银行内部职业道德的担忧。加拿大最大的消费者监管机构本周三(3月15日)表示,将从下个月开始审查加拿大联邦政府监管的银行的业务活动。此前加拿大广播公司调查发现,加拿大主要金融机构存在令人不安的销售行为。

去年美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富国银行曝出的账户丑闻让美国银行业信誉备受打击。而最近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TD Bank)与富国银行类似的丑闻则加深了监管机构对于银行内部职业道德的担忧。加拿大最大的消费者监管机构本周三(3月15日)表示,将从下个月开始审查加拿大联邦政府监管的银行的业务活动。此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调查发现,加拿大主要金融机构存在令人不安的销售行为。

加拿大金融消费者保护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FCAC)局长Lucie Tedesco在周三(3月15日)表示,机构关注的报告是关于银行员工是否在没有得到客户明确同意的情况下推动并有时为客户签署产品,以便达到自己的销售目标。

FCAC将从下月开始对联邦监管金融部门的业务活动进行审查。Lucie Tedesco表示,“法律规定,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新的或扩大的产品或增加他们的信用限额,金融机构必须事先获得客户的同意,并披露他们所购买产品的成本和收费的关键信息。”

在CBC的Go Public团队的一系列报告中,道明银行员工表示,为不切实际的销售目标,不断增加的压力已经导致规则扭曲,其中大部分压力往往来自他们的上司。尽管相比富国银行,道明的危机公关做得不错,但在丑闻曝光当时,道明股票一个交易日也曾经大跌5%以上。

Lucie Tedesco表示,“金融机构遵守这些规则是不可任意支配的,并且必须将信息从董事会传递给面向客户的员工。”

另一方面,加拿大所有的大银行都表示,他们的行为符合客户的最大利益,员工应遵守行为准则。

监管机构敦促“经历过他们认为是误导性的商业行为,或者收到他们不同意的金融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通过向FCAC发送电子邮件提交正式投诉。

Lucie Tedesco表示,“通过我们今天宣布的行业评估,我们将检查金融机构在明确同意和披露方面的商业行为,包括确定可能导致不合规的因素。我们将调查和执行任何违规事件。”

加拿大金融消费者机构是一个政府监管机构,负责在与金融公司交易时提高消费者对其权利和责任的认识。如果金融公司不遵守法规,FCAC有权征收罚款和其他处罚。

代表加拿大最大贷款人的加拿大银行协会(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CBA)表示,“希望与FCAC合作。加拿大银行服务较好,超过90%的加拿大人对自己的银行有良好印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