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誉:美联储紧缩步伐大幅加快 今明两年料共加息7次

惠誉:美联储紧缩步伐大幅加快 今明两年料共加息7次

FX1682017年03月16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惠誉预计,美联储2017年和2018年总计加息7次,比“点阵图”暗示的要多一次,并使政策利率最高达到2.5%。

美联储周三(3月15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评级机构惠誉(Fitch)随后发布报告称,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00%,表明政策行动大大加快。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的政策声明显示,“考虑到已实现和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及通货膨胀,委员会决定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似乎大体平衡。”

就目前而言,美联储决策者们坚持采取“渐进”的方法来收紧货币政策,但删除了原先“只能”的措辞。此前的政策声明称联邦基金利率的上调“只能循序渐进”。

同时,决策者没有改变2018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的预测中值,而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预测中值由2.9%上升到3%。

不过,惠誉预计,美联储2017年和2018年总计加息7次,比“点阵图”暗示的要多一次,并使政策利率最高达到2.5%。

同时,该机构该预计,2017年美国GDP增长2.3%,2018年增长2.6%,并认为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不会给经济增长构成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