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升2.7% 升幅创5年来最大

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升2.7% 升幅创5年来最大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三(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7%,升幅创5年以来最大,因2月汽油价格创下7个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1%,增幅创7个月以来最低。

美国劳工部周三(3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7%,升幅创5年以来最大;因2月汽油价格创下7个月以来最大降幅,2月季调后CPI月率几乎没有上涨,但潜在趋势仍与通胀率保持一致。

汇通网援引的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上升0.1%,增幅创7个月以来最低,高于预期值持平,但低于前值上升0.6%;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7%,升幅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持平于预期值,但高于前值2.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2.2%,连续第15个月保持在2.1%至2.3%的范围,升幅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上升2.3%;美国2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2%,持平于预期值,但低于前值上升0.3%。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

路透分析师指出,通胀上升更为稳健的部分原因是2015年低油价的推动效应渐渐消退,这提高了美联储加息步伐会快于当前市场预估的可能性。且在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下,物价压力可能会继续上升。

上个月随着新机动车价格下跌,且服装价格在1月飙升后放缓,剔除了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上升了0.2%。美联储有2%的通胀目标,目前跟踪的踪通胀率指标为1.7%。

未季调CPI分项指标中,2月汽油价格下降了3%,创7月以来最大降幅,1月为上升7.8%;食品价格上升0.2%,创9个月以来最大涨幅,1月上涨了0.1%。家庭消费的食品价格上升了0.3%,创6个月以来最大涨幅,1月为保持不变。

核心CPI分项指标中,2月租金上涨了0.3%,涨幅与1月持平。另外,1月医疗护理成本上升了0.1%;医院服务成本上升了0.4%,处方药价格下降了0.2%;2月汽车价格下降0.2%,1月则为暴涨0.9%,服装价格上升了0.6%,1月则为上升1.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