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零售月率创6个月新低 暗示经济增长动力减弱

美国2月零售月率创6个月新低 暗示经济增长动力减弱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三(3月15日)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符合预期,为6个月最低增幅。2月零售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在第一季度消退。

美国商务部周三(3月15日)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符合预期,为6个月最低增幅,前值为上升0.4%。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2%,好于预期的0.1%,低于前值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受汽车销售减少和可自由支配个人开支减少拖累,暗示美国经济在2017年第一季度失去进一步增长的动力。美国商务部称,零售销售月率下降也受今年退税延迟拖累。2月零售销售年率上升5.7%。

2月零售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在第一季度消退。亚特兰大联储预期2017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速将为1.2%。

分项数据来看,2月汽车销售下降0.2%,前值为下降1.3%。电子和电器销售下降2.8%,为2011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前值为上升1.1%。服装销售下降0.5%,在线零售销售上升1.2%,餐饮和酒吧销售下降0.1%,体育用品销售下跌0.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