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提名吉安卡洛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

特朗普提名吉安卡洛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吉安卡洛(Chris Giancarlo)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而这正意味着美国金融衍生品政策方向的变化。

美国白宫最新公布的消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吉安卡洛(Chris Giancarlo)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而这正意味着美国金融衍生品政策方向的变化。

掉期交易经纪商GFI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吉安卡洛于2014年加入CFTC,并且自特朗普1月上任以来担任代理主席。

吉安卡洛的提名仍需要获得参议院投票确认;与此同时,CFTC仍面临着金融行业对衍生品市场监管规则的批判,以指导场外衍生品市场的监管,而这正超出了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检查的职权范围。

吉安卡洛

2月,特朗普总统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多德-弗兰克法案》。吉安卡洛对衍生工具的改革更为谨慎,诸如掉期交易报告。

然而,吉安卡洛批判了CFTC的一些规则,旨在进一步敦促改革。两年之前,吉安卡洛发布了89页的白皮书,认为其中很多规则已经越俎代庖,并且在脚注中暗示着重大政策改革和误用掉期市场的交易模式。

负责监督CFTC的美国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科纳韦(Mike Conaway)表示,吉安卡洛的经历使其更为深刻地了解如何利用市场,并且为何过度管制对市场施加了更重的负担。吉安卡洛将准备在未来某一天引领CFTC。

周二(3月14日),美国期货业协会(FIA)首席执行官卢肯(Walt Lukken)在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召开的贸易集团年度会议上表示监管规则令期货市场逐渐趋于萎缩。自金融危机以来的几年里,期货市场一直朝着这一方向发展。

近几年来,CFTC还查处了数十起针对于市场参与者的执法案件,并且对其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驻芝加哥贸易公司DRW首席执行官威尔森(Don Wilson)表示,实行监管新规则的代价将远远超过好处。威尔森在FIA会议表示,“我将这种环境描述为‘监管的把戏’。监管机构的执法部门更为感兴趣的是收集罚款和竞争头条,而非使市场更富有秩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