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月报:2月OPEC和非OPEC增产 若产量持稳上半年或短缺

IEA月报:2月OPEC和非OPEC增产 若产量持稳上半年或短缺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IEA)周三(3月15日)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IEA在此次报告中指出,2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因OPEC和非OPEC均增产,但若OPEC维持当前产量至6月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原油短缺为50万桶/日。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3月15日)公布了月度原油市场报告。IEA在此次报告中指出,2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因OPEC和非OPEC均增产,但若OPEC维持当前产量至6月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市场原油短缺为50万桶/日。

2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因OPEC和非OPEC均增产

IEA在月报中指出,2月全球原油供应增加26万桶/日至9652万桶/日,因OPEC和非OPEC产油国均增产。

IEA月报显示,2月份欧佩克13个成员国石油产量增加17万桶/日至3200万桶/日,而沙特2月原油产出环比上涨18万桶/日。OPEC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协议的2月执行率为91%。

IEA月报还显示,2月非OPEC石油产出增加9万桶/日至5,780万桶/日,因美国产出增长抵消了其他国家的减产。且2月份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下降为34%,1月份为40%。 

维持非OPEC供应增长,和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不变

IEA在月报中维持,对非OPEC产油国2017年供应增长40万桶/日的预估不变,并维持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为9800万桶/日不变。

1月库存上升,但若OPEC减产继续上半年有望转为缺口

IEA月报还显示,1月OECD原油库存增加4800万桶至30.3亿桶,为六个月来首次上升。且因1月库存上升,市场需要时间来达成再平衡。

同时,IEA在月报中还认为,全球石油库存增长,但若OPEC继续限产上半年有望转为缺口。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