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检方传唤前总统朴槿惠

韩国检方传唤前总统朴槿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6日09:3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检方15日向媒体记者确认,当天已通知前总统朴槿惠于本月21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杜白羽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检方15日向媒体记者确认,当天已通知前总统朴槿惠于本月21日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

朴槿惠的代理律师蔡明星当天下午表示,朴槿惠将如期接受检方传讯,同时提交检方所需资料,积极配合调查。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的一名代理律师当天就检方传讯事宜,在朴槿惠私宅中与其商议了两个多小时。

朴槿惠此次将以嫌疑人身份到案接受调查,检方与特检组对她提出了10多项涉嫌犯罪指控。韩国检方与特检组之前在有关“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中,均认定朴槿惠为嫌疑人,涉嫌与其好友崔顺实共谋受贿并滥用职权等。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12日离开总统府青瓦台搬回私宅后发表声明称,“真相终将大白”,暗示将坚持全面否认检方指控罪名的立场。

如果朴槿惠顺利到案,她将是继卢泰愚、全斗焕、卢武铉之后,韩国历史上第四名受到检方传唤问讯的前总统。(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