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2016年四季度GDP季率增0.4% 出口大幅下降

新西兰2016年四季度GDP季率增0.4% 出口大幅下降

汇通网2017年03月16日09:0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2016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4%,低于预期的0.7%,因春季大量降雨导致乳制品产量骤降致使出口大幅下降。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7%。

新西兰2016年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4%,低于预期的0.7%,因春季大量降雨导致乳制品产量骤降致使出口大幅下降。

新西兰联储2016年第三季度预期该国GDP季率增长1%,而此次公布的数据令人失望。201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录得自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低于0.7%。

新西兰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2.7%,低于预期的3.1%。新西兰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3.1%,高于2015年2.5%的经济增长速度。

新西兰最重要的奶制品产量下降7.5%,严重打击了该国出口。 制造业,采矿业和林业出口也录得下降。

然而,国内经济潜在动能强劲使新西兰联储不太可能动摇维持利率在1.75%历史低位的决心。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第四季度增长放缓的领域通常是波动性较大的行业,我们认为尽管经济比以前略微疲软,但潜在的趋势依然强劲。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