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东芝可能申请破产并退市

东芝可能申请破产并退市

FX1682017年03月15日16: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在2015年会计丑闻后,东芝历时一年半仍未能消除对于其内部管控的疑虑,交易所因而自动将其列入观察名单,此举令东芝退市的风险增大。如果交易所对东芝周三提交的内部控管报告不满意,东芝可能会下市。该报告必须说明自2015年以来这段时间的内部控管情况。

东芝股价周三(3月15日)早盘挫跌,此前该公司称将考虑出售美国核电事业西屋(Westinghouse),但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为西屋申请破产保护。

东芝周二没有提交审计后的第三季财报,还宣布扩大对西屋问题的调查,令外界普遍感到失望,东京证券交易所已自动将东芝列入观察名单。

在2015年会计丑闻后,东芝历时一年半仍未能消除对于其内部管控的疑虑,交易所因而自动将其列入观察名单,此举令东芝退市的风险增大。

如果交易所对东芝周三提交的内部控管报告不满意,东芝可能会下市。该报告必须说明自2015年以来这段时间的内部控管情况。

“该报告将不会有关于西屋的关键细节。东芝已经二度延后提交季度财报,而且若没有完整的报告,交易所不太可能感到满意,”Dalton Capital Japan资深基金经理Fumio Matsumoto表示。

东芝社长兼首席执行官纲川智周二回避了关于西屋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问题,只说会有多种选项。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已聘用破产律师以做为研议措施。

东芝股价早盘下跌7.32%。自去年12月以来股价已挫跌逾半,公司市值大减至74亿美元

知情消息人士表示,东芝将在周三稍晚与债权银行会面,说明目前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