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反垄断监管机构裁定苹果操纵部分iPhone机型价格

俄反垄断监管机构裁定苹果操纵部分iPhone机型价格

腾讯财经2017年03月15日10: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15日指出,苹果旗下俄国分公司与该国被授权销售iPhones的手机零售商协调售价。苹果未就此事予以任何置评。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对于上述裁决,苹果有三个月的时间进行上诉。如果上诉被驳回,苹果最高可能被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销售额15%的罚款。

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被发现多年来在俄罗斯从事iPhones产品的价格操纵活动。

俄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15日指出,苹果旗下俄国分公司与该国被授权销售iPhones的手机零售商协调售价。如果销售商想要给一款iPhone产品打折,而苹果发现价格“不合适”,苹果将会联系这家销售商,要求后者改变价格。如果俄国销售商不愿意执行苹果在手机零售价格方面的要求,则苹果可能中断和这家销售商的合作。

苹果未就此事予以任何置评。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对于上述裁决,苹果有三个月的时间进行上诉。如果上诉被驳回,苹果最高可能被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销售额15%的罚款。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表示,苹果配合俄方进行调查,并停止了价格操纵行为。此外,该监管机构还表示已建立了反垄断合规与培训协议,旨在防止苹果未来再次操纵价格。

据报道,这是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近些年第二次对大型智能手机公司“下手”。去年,俄罗斯联邦反垄断服务机构对谷歌作出反垄断判决,声称后者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存在偏好自家服务产品的不公平竞争行为,从而伤害了搜索引擎竞争对手。(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