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景气指数仅小升 受欧洲大选风险聚集拖累

德国3月景气指数仅小升 受欧洲大选风险聚集拖累

汇通网2017年03月15日09: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ZEW周二(3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从前月的10.4升至12.8,但逊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值13.1。投资者信心改善程度不及预期,因欧洲几个主要国家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德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都很大。

德国智库ZEW周二(3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德国投资者信心改善程度不及预期,因欧洲几个主要国家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及其对德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影响都很大。

ZEW的月度调查称,3月经济景气指数从前月的10.4升至12.8,但逊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值13.1。

3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2月的76.4小升至77.3,略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78.0。

ZEW总裁Achim Wambach称,景气指数只是小幅上升的事实反映了当前围绕未来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关于德国经济状况,无法从2017年1月的最新经济信号中得出明确的结论,几个欧盟国家将举行大选的政治风险使得德国经济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

极右翼政党预计将在周三荷兰大选和下月的法国大选中处于有利地位。

同一时间还公布了欧元区ZEW景气指数25.6,远超预期,创逾一年新高。但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0.9%低于预期,该数据未兑欧元区产生明显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