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G20会议前升温

IMF: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在G20会议前升温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3月14日)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总体上有所改善,这得益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的明显周期性上升,以及对美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期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3月14日)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总体上有所改善,这得益于全球制造业和贸易的明显周期性上升,以及对美国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期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3月17日至18日于德国举行的G20财长会议之前发布监测报告显示,风险平衡“仍然不对称,并且倾向于下行”,包括“破坏全球贸易的内向型政策”以及金融状况的急剧收紧。

政策制定者应该在有需求缺口的发达经济体保持货币政策支持,而有财政空间的国家应该使用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结构改革和资产负债表修复。

IMF表示,发达经济体最近对规则导向的多边贸易框架的政治反弹,给全球生产率增长的关键来源构成威胁。技术进步和贸易是催生生产力增长的引擎的一部分,并导致全球民众福利的显著改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