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金砖之父”奥尼尔:“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世界经济向好

“金砖之父”奥尼尔:“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世界经济向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5日08:2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金砖四国”概念首创者吉姆·奥尼尔日前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世界经济进一步向好。

新华社记者张小军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四国”概念首创者吉姆·奥尼尔日前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将推动世界经济进一步向好。

奥尼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沿线国家的经济前景,并为中国和很多国家带来令人振奋的贸易利好。

奥尼尔说,最新的欧洲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很多欧洲国家首选的贸易伙伴。奥尼尔预测,美国将继续与中国就强劲的贸易关系保持紧密合作。他说,随着中国人的收入不断提高,中国将成为美国高端产品和商业出口的极佳市场。

奥尼尔表示,全球治理是金砖国家关注的重要议题。他希望金砖国家在全球层面产生更大影响。

奥尼尔曾任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和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他在2001年提出“金砖”概念。(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