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南澳大利亚欲花5.1亿澳元解决停电 特斯拉自荐百日内搞定

南澳大利亚欲花5.1亿澳元解决停电 特斯拉自荐百日内搞定

汇通网2017年03月14日16:5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南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最依赖可再生能源的一个州,周二(3月14日)该州公布了花费5.1亿澳元(3.85亿美元)解决停电问题的计划。四天之前,特斯拉的总裁马斯克曾毛遂自荐要通过在100天内安装价值2500万美元的电池存储系统来解决停电问题,并且承诺如果100天内完成不也则免费供电。

南澳大利亚州是澳大利亚最依赖可再生能源的一个州,周二(3月14日)该州公布了花费5.1亿澳元(3.85亿美元)解决停电问题的计划。四天之前,特斯拉的总裁马斯克曾毛遂自荐要通过在100天内安装价值2500万美元的电池存储系统来解决停电问题,并且承诺如果100天内完成不也则免费供电。

由于该地区对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依赖程度高,因此一旦变天,可再生能源发电很可能满足不了高峰用电,就会导致停电。该地区的计划中包括花费1.5澳元建造蓄电厂,解决方案可能来自马斯克或者其他的本土提供商。另外,南澳大利亚州还会花3.6亿澳元建造天然气发电站来稳定电力系统。

南澳大利亚州过去六个月多次遭受停电,今年2月甚至出现40℃高温下无电可用的窘境,原因在于当地电能有40%由太阳能和风能提供,因此供电稳定性一直欠佳,而当地居民平均电费过去十年也已经翻倍。去年9月,一场风暴让南澳大利亚州出现超过8小时的大停电,一些行业甚至在超过2周的时间里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州政府才有解决停电问题的想法。 

南澳大利亚州的最后一座煤发电厂在去年5月因为亏损而关闭,目前的两座天然气发电站中,也有一座因为天然气价格过高陷入停滞。当地对可再生能源的依赖程度因而举世无双。

特斯拉CEO是在推文回复Atlassian CEO和澳大利亚亿万富豪Mike Cannon-Brookes上做出以上承诺的。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能源产品副总裁Lyndon Rive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称特斯拉将通过建立100-300MW的存储电池来致力于解决南澳大利亚州的能源问题。与马斯克相同,Rive也表示特斯拉能在100天的时间内安装所需储蓄电池。Rive表示:“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建立300MWh的储蓄电池系统,但是我保证这个系统会投入运作的。”

上周末马斯克已经分别与南澳州长魏特立(Jay Weatherill)和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进行了通话,承诺100天的内安装100MW的电池存储系统。

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上周日表示,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接触,并已经就电池存储的价值及未来电力系统的发展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