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亿航等“微型跨国公司”引英媒关注 称成为潮流

亿航等“微型跨国公司”引英媒关注 称成为潮流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4日15: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创业公司现在许多已开始就面向海外,他们的许多创立者就是曾经在海外学习和工作过的人。亿航这种公司现在被一些人称作"微型跨国公司"。

英媒称,在广州郊区一个废弃公园遍布丢弃的世界奇迹的复制品,例如吴哥窟,埃及金字塔,希腊古剧场等,那里是中国制造无人机的亿航(EHang)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试验场。《经济学人》杂志的文章报道从那里开始讲述中国出现的新兴全球公司。

据BBC中文网3月10日报道,《经济学人》报道说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最近广州灯展上用1000 架智能无人机编队飞行,在空中编组飞行,展示各种神奇图案,创下了世界纪录。该公司下一步计划创建飞行的士服务,即用一个更大的无人机载一名乘客在空中飞行。迪拜已经同亿航签约,在今年夏天开始使用这种无人机客运服务。

针对与迪拜的合作项目,亿航向参考消息网记者表示,亿航创始人、CEO胡华智表示:“我们很开心与迪拜道路与交通管理局建立彼此信任、携手面对未来挑战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非常感谢迪拜民航局的大力支持,这为亿航184通往商用的路上向前迈了一大步。我们会继续朝着梦想,不畏困难,坚持到底,致力于把亿航184变成最安全的空中全自动化交通工具。”

亿航这种公司现在被一些人称作"微型跨国公司"。过去中国消费品制造公司一般都面对国内市场,特别是创业公司都是面对国内。当然文章也提到了一些例外,诸如资金雄厚的联想,海尔和华为这些技术巨头。

但是时代在变化,中国创业公司现在许多已开始就面向海外,他们的许多创立者就是曾经在海外学习和工作过的人。

专家认为,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放慢,国内市场吸引力不如从前。另外一方面,现在主导的年轻一代企业家不惧怕向全球发展。小型的面对消费者的制造公司走向海外,十年前十分少见,但是现在似乎已经成了潮流。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