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再下一城 日本与新加坡建立金融科技合作框架

再下一城 日本与新加坡建立金融科技合作框架

FX1682017年03月14日10: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自上周与英国金管局建立金融科技合作框架后,日本金融厅再次结盟,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本周一(3月13日)共同宣布建立合作框架,以加强两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

自上周与英国金管局(FCA)建立金融科技合作框架后,日本金融厅(FSA)再次结盟,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于本周一(3月13日)共同宣布建立合作框架,以加强两国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合作。

跟上周FSA与FCA所签订的合作框架功能相同,FSA与MAS所签订的合作框架将介绍各自国家的金融科技企业到对方的市场。该框架还概述了公司如何与监管机构在各自的司法管辖区展开讨论,并听取其监管框架的意见,如所需的许可等。这将有助于削减监管不确定性以及进入市场的障碍。除此之外,该框架同时决定了监管部门计划如何分享和使用其市场中的金融服务创新信息。

MSA的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 表示:“对于新加坡和日本而言,技术和创新都是金融行业增长的关键。设立该框架对于新加坡和日本的金融科技生态圈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并加强了两国间已经强劲的金融和经济合作。”

FSA国际事务副专员Shunsuke Shirakawa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MAS建立该合作框架,该框架将基于其智慧金融中心愿景积极推广金融科技。我们相信该框架加强了FSA和MAS之间的关系,并将在各自的市场中推广革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