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称全球减产协议可能不会延长 并警告新的价格战风险

俄罗斯称全球减产协议可能不会延长 并警告新的价格战风险

FX1682017年03月14日10:16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周一(3月13日)表示,由于主要参与国意愿不足,加上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情况,全球减产协议有可能不会被延长。同时,该公司还对潜在的新价格战发出警告。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周一(3月13日)表示,由于主要参与国意愿不足,加上美国的页岩油生产情况,全球减产协议有可能不会被延长。同时,该公司还对潜在的新价格战发出警告。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八年来首个内部减产协议,试图削减令油价承压已久的供应过剩。同时,去年12月10日由俄罗斯领衔的11个非OPEC产油国也加入到了减产协议,共计将减产180万桶/日。截止今年2月,OPEC减产完成率已攀升至94%

俄油的一位发言人称,“OPEC的减产协议已经证明可持续,履约率已经超过90%。”该公司指出,减产协议面临的主要威胁来自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对油价上涨迅速作出反应,美国页岩油产出将影响近期的油价。

该发言人还称,“ 尽管长期减产协议对于全球经济和石油产业或许‘非常有用’,但由于主要参与国的立场和美国产油量反弹可能阻止OPEC和非OPEC产油国延长减产计划至6月后。”

另外,他补充道,“从长远看,全球石油需求状况以及油价超低时期行业投资减少,将会平衡市场,但依然存在价格战卷土重来的风险。”

近期由于美国原油库存连续刷新纪录高位,使得投资者对供应过剩的忧虑卷土重来,抵消了此前OPEC减产的努力,油价自上周三(3月8日)起已下跌超过8%,至三个月低位。周二(3月14日)亚市盘初,美国WTI原油交投在每桶48.39美元

OPEC下次会议将于5月25日在维也纳举行,届时与会者将谈论供给政策。市场希望这次会议可以决定,石油限产会不会延长至明年1月1日。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曾表示,“5月OPEC会议是否延长减产协议,还要看5年的平均库存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