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投资者的干货:一文理清本周金融市场焦点事项

投资者的干货:一文理清本周金融市场焦点事项

汇通网2017年03月14日09: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本周将会发生许多事,譬如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本周宣布是否加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会在本周详细阐述自己的一些执政计划等。

又是新一周的来临,让我们看看投资者在接下来的五天里需要知道些什么。本周将会发生许多事,譬如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本周宣布是否加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会在本周详细阐述自己的一些执政计划等。

美联储牵一发而动全身

没有其他事比本周二到周三(3月14-15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更能牵动着市场的心了。

如果市场做出了恰到好处的预期,那么央行将把隔夜拆借利率上调一个百分点,这反过来会提高借贷成本。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ankrate指出,不要期待隔夜拆借利率飙升。按普通储蓄存款账户的利率计算,支付约0.11%的利息。

美联储展开行动与储户看见收益的时间不太一致,储户看见收益的时间通常滞后于美联储展开行动的时间。

最近几天,美联储官员毫不掩饰他们希望在金融危机结束后将利率维持在正常水平的希望。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称,上周五(3月10日)公布的非农报告给了几乎让美联储加息没有了悬念。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本周可能加息的机会已高达91%。

本周值得留意的数据指标

本周将会有许多经济报道,但预计没有任何一个报道能影响美联储加息的决心。特朗普经济学有两大优势: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并激起美国人民的热情。但本周将会重点关注通胀的迹象。

本周二会公布工业品生产价格指数(PPI),而本周三则会公布美国2月核心PPI。当全美独立商业联盟本周二公布报告时,也要留意一下美国小企业的情绪指数。

本周四(3月16日)会公布失业率数据,加上房屋开工年率和建筑许可。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劳工部会发布职位空缺数和劳工流动调查(JOLTS)报告。这一报告的目的是做职位空缺解析。这也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最爱的经济报告。据FX678报道,本周五(3月17日)还将公布美国2月的产能利用率和工业产出率。通过这两个指标,人们可以了解美国经济的运行状况。此外,美国的官员们会把特朗普提出的议程付诸于行动。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本周将来到美国与特朗普展开会谈。除了美联储会议将在本周召开,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也将在本周二召开电话会议,对2017年的《首席执行官经济展望调查》做一个简报。美国的工业巨头们情绪很乐观。

特朗普不再吊人们胃口?

一天后,特朗普将去参加位于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集会。那天恰好是美国债务上限到期的同一天,但美国上调借款限额的上限却没多大障碍。

有传言称特朗普本周四可能会公布他的预算提案,他的提案可能引发人们的争议。特朗普此前已透了一些口风,概述了他的一些计划,这此他将更详细阐述他的计划。市场一直在揣摩特朗普究竟想干嘛。看来有些答案就要在本周揭晓了,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