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首个比特币ETF上市遭拒 比特币后续“难走寻常路”

美国首个比特币ETF上市遭拒 比特币后续“难走寻常路”

汇通网2017年03月13日16: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泰勒与卡麦隆·温克沃斯兄弟美国首个比特币ETF上市的申请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驳回。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比特币难以监管和监督,比特币后续产品若想继续发展,需通过其他途径。

据外媒消息,泰勒与卡麦隆·温克沃斯(Tyler and Cameron Winklevoss)兄弟美国首个比特币ETF上市的申请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驳回。

上周五(3月10日),SEC结束了与温克沃斯长达近4年的辩论,驳回了首个比特币ETF上市的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比特币难以监管和监督,比特币后续产品若想继续发展,需通过其他途径。

有消息称,比特币或许会采用其他的途径流动,如以UCITS基金(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的方式进入欧洲市场。FX678注:本国符合UCITS要求的基金即可在其他成员国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毋须再申请认可。而受此消息提振,比特币在周末大跌后,迅速反弹。

下图走势可以看出,SEC否决比特币ETF上市后,比特币大跌20%,但受可能寻求其他途径的上市的消息后,开始反弹并收复跌幅。

比特币

但分析师认为,比特币寻求UCITS基金这条路同样难以行得通。尽管UCITS基金接纳多元化资产,但同样对多元化却提出了严格的要求。UCITS基金对单一交易对手的头寸暴露限制在10%,因此比特币UCITS获准的可能性非常低。不仅如此,新加坡、香港、伦敦、法兰克福等金融中心允许比特币单元信托基金上市的可能性也很低。因此比特币最终可能被限制于小型交易所,流动性也将很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