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美媒:日本股市涨幅赶上全球股市 平价指数创15个月新高

美媒:日本股市涨幅赶上全球股市 平价指数创15个月新高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3日13:3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美媒称,受全球经济向好及日元进一步疲软刺激,日经股票平价指数10日创下15个月新高。

美媒称,受全球经济向好及日元进一步疲软刺激,日经股票平价指数10日创下15个月新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1日报道,德意志银行财富管理部亚太区首席投资官黄俊(音)说:“随着日元贬值促进日本出口,日本股票估值极具吸引力。”

去年10月美元对日元汇率约为1:105,10日则达到1:115。黄俊预计年底前有望达到1:120。

日本股市长期以来一直落后于其他市场,目前也只达到1989年高峰时期的一半。相比之下,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今年已屡创新高。去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促增长经济战略进展缓慢,人们对此的失望情绪也对股市造成了打击。

不过最近也有了投资者欢迎的迹象:日本物价再次开始回升,以及安倍对劳动力市场的改变会促进经济增长。瑞银财富管理部日本区首席投资官青木大树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劳动者短缺“应当刺激日本企业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尤其是在服务业”。

这些观点尚不足以让日本股市加速超越全球其他股市,但至少日本也开始分享这一繁荣机遇。日经指数今年以来上涨2.6%,勉强追平欧洲股市,但美国标普500指数截至9日涨幅达5.6%。

日经指数10日上涨1.5%至19604.61点。日兴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首席战略师上山尚纪表示,全球贸易增长有助于将日经指数在3月底之前推向两万点,年底前则有望达到22500点。

柏瑞投资公司驻伦敦证券经理哈尼·里达表示,他过去一直在寻找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股票,这些领域的企业可能会对降低劳动力成本进行投资。他说:“一些日本企业正好要出售这样的产品。”

里达拒绝提供具体的股票名字,但日本传感器生产商基恩士和机器人制造商法努克公司往往是外国投资者寻求在产业转型中获利时的钟爱对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