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呼吁巴西政府扩大“家庭补助金”计划以继续减少贫困

世行呼吁巴西政府扩大“家庭补助金”计划以继续减少贫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3日10:52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巴西媒体12日援引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在当前经济危机背景下,巴西政府应当扩大“家庭补助金”计划,抑制贫困人口增加。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媒体12日援引世界银行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在当前经济危机背景下,巴西政府应当扩大“家庭补助金”计划,抑制贫困人口增加。

世行报告表示,为减少贫困,巴西政府今年投入这一补助计划的资金应由去年的280亿雷亚尔(1美元约合3.14雷亚尔)增加至304亿雷亚尔,而巴西政府预计,今年将在这一领域投入293亿雷亚尔。

世行认为,尽管当前巴西经济有所好转,但危机影响仍将持续。如果这笔资金未落实到位,今年内巴西极端贫困人口(月收入低于70雷亚尔)占总人口比例可能由2015年的3.4%上升至4.2%,贫困人口(月收入低于140雷亚尔)比例或将由8.7%上升至9.8%。反之,这两个数字或将只达到3.5%和9.5%。

“家庭补助金”计划是巴西2003年推出的一项有条件补贴赤贫阶层的福利计划。世行统计,2004年至2014年期间,该计划共使2800万巴西人脱离贫困。

巴西当地专家表示,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经济危机对巴西社会方方面面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失业率高、工资下降、财政吃紧等都给政府减少贫困工作带来诸多挑战。(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