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坦桑尼亚今年1月黄金出口跳涨30%

坦桑尼亚今年1月黄金出口跳涨30%

FX1682017年03月13日09:4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坦桑尼亚央行上周五(3月10日)在官网的声明中称,随着金价的复苏,提振该国黄金出口大幅增长,有助于经常帐赤字的收窄。2017年1月坦桑尼亚的黄金进口额增长30%,至15亿美元。

坦桑尼亚央行上周五(3月10日)在官网的声明中称,随着金价的复苏,提振该国的黄金出口大幅增长,有助于经常帐赤字的收窄。

根据该央行的声明,2017年1月坦桑尼亚的黄金进口额增长30%,至15亿美元;同时,该国1月的经常帐赤字大幅收窄52%,至18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截止今年1月止的12个月中,坦桑尼亚的黄金出口额增长5%,至93亿美元;截止1月底,该国的外债上升1.075亿美元,至174亿美元。

今年3月6日,坦桑尼亚央行曾将贴现率从16%下调至12%。该央行行长Benno Ndulu表示,“央行将继续在一段时间里维持贴现率,任何调整都不会很剧烈。”

数据显示,坦桑尼亚今年2月份的通胀率较一年前上升,至5.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份曾表示,预计坦桑尼亚2017财年的经济增长约在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