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研报:美联储将加速升息 今年就缩减资产负债表

高盛研报:美联储将加速升息 今年就缩减资产负债表

汇通网2017年03月12日10: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团队周五公布了最新研报。在研报中,高盛预计在美国公布强劲的2月就业数据后,美联储将在今年3月、6月和9月会议上加息,而不是此前预期的3月、9月和12月会议加息。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而不是早先估计的2018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操作。

高盛集团的经济学家团队周五公布了最新研报。在研报中,高盛预计在美国公布强劲的2月就业数据后,美联储将在今年3月、6月和9月会议上加息,而不是此前预期的3月、9月和12月会议加息。

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而不是早先估计的2018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操作。在此前进行的量化宽松操作中,美联储一直把资产负债表保持在较大的规模以刺激经济。如果美联储购买的债券到期,就把收回的本金重新进行再投资。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2月就业人数增加了23.5万可能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我们已看到过去两个月建筑业几乎增加了10万个工作岗位, 建筑业招聘力度加大也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的就业报告。”

Hatzius称,“这一强劲的报告强化了3月加息可能,甚至提高了2017年加息更多次的概率。我认为加息四次绝对是可能的。当然,这还取决于未来数据表现以及金融形势的进展。”

Hatzius补充道,“自美联储去年12月会议以来金融状况缓解,美联储深知这一点,为了防止因通胀过快增加,不得不骤然收紧的情况。美联储今年很可能会较预期更快速的升息,甚至考虑缩减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