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批准首个扶贫一揽子计划法案

意大利批准首个扶贫一揽子计划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1日14:3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参议院10日正式通过首个扶贫一揽子计划法案,旨在确保贫困家庭得到稳定的经济支持。

新华社记者罗娜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参议院10日正式通过首个扶贫一揽子计划法案,旨在确保贫困家庭得到稳定的经济支持。

意大利劳工部长朱利亚诺·波莱蒂称,这一计划的预算在2017和2018年均为20亿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相关措施将惠及40万家庭、177万人。

法案规定,政府将根据贫困家庭的收入情况,向符合条件的家庭提供每月400欧元至480欧元的补助。子女年幼的夫妇以及超过55岁的失业人员将优先得到补助。

波莱蒂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法案弥补了意大利在保护低收入群体方面长期存在的社会福利制度缺口,将成为意大利扶贫计划的一个重要支柱。

然而,上述一揽子计划无法覆盖意所有贫困人口。据意大利中央统计局去年7月发布的报告,2015年该国绝对贫困家庭为158万个,涉及约459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