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春季峰会强调将继续加强互信团结

欧盟春季峰会强调将继续加强互信团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1日14: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10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峰会期间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图斯克在记者会上强调,团结是欧盟最珍贵的资产,各国认同未来将继续加强互信和团结。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欧盟春季峰会10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峰会期间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的图斯克在记者会上强调,团结是欧盟最珍贵的资产,各国认同未来将继续加强互信和团结。

针对部分成员国认为“多速欧洲”可能在东西欧之间形成新“铁幕”,与图斯克共同出席记者会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澄清说,“没有这个意图”。他强调,以27国作为联盟共同前行是关于英国“脱欧”后欧盟未来的白皮书所提五种设想的出发点。

本次会议就经济和贸易等重要问题达成成果文件。成果文件说,欧盟将坚持实施积极的贸易政策,努力推进开放和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例如继续深化和中国的贸易关系,并坚决推动包括和日本、墨西哥在内的所有进行中的贸易谈判。同时,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欧盟将采取自我保护。

此外,安全和防务问题也受到峰会领导人关注。成果文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欧洲必须采取更多行动确保安全,促进周边及其他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本次欧盟春季峰会于9日至10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由于波兰与其他成员国在图斯克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一事上产生分歧,波兰拒绝认可会议成果文件,但该文件得到其他成员国支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