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捷克总统泽曼宣布参加竞选争取连任

捷克总统泽曼宣布参加竞选争取连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1日11: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捷克总统泽曼10日在于总统府举办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竞选下届总统职务,但表示不指望获得任何政治势力支持,而将寻求5万个支持者签名,以获得竞选资格。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 XINHUA08.COM)--捷克总统泽曼10日在于总统府举办的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竞选下届总统职务,但表示不指望获得任何政治势力支持,而将寻求5万个支持者签名,以获得竞选资格。

泽曼说,决定竞选下届总统的主要原因是不想让民众失望。他不会为竞选造势,也不公布竞选纲领。他不会攻击其他候选人,如有人发动舆论战,也不会回应或应战。泽曼说,一切交给民众决定,他尊重并接受民众选择。

捷克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资格可由20名众议员或10名参议员提名获得,如未得到议会支持,则需征集到5万名支持者签名获得竞选资格。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5年,可连任一届。泽曼是首位民众直选总统,已任职四年。

捷克将于2018年举行总统选举。目前,捷克实行选民每人一票直选制,如无人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过半数选票直接胜出,那么得票居前两位者将在14天后的第二轮选举中决出胜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