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外长说“多速欧洲”设想不会损害欧盟统一

法国外长说“多速欧洲”设想不会损害欧盟统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1日10:47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外长艾罗10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表示,“多速欧洲”设想不意味着欧盟内部的等级划分,并且不会损害欧盟的统一。

新华社记者曲曦

布拉迪斯拉发(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外长艾罗10日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表示,“多速欧洲”设想不意味着欧盟内部的等级划分,并且不会损害欧盟的统一。

艾罗当天访问斯洛伐克并与斯外长莱恰克举行会谈。艾罗在会谈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多速欧洲”设想的原则在于以不同节奏使成员国共同向前迈进。

艾罗说:“我们不应再让欧洲分裂为东欧和西欧,这已经是过去的历史。”

莱恰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共同塑造欧盟的未来十分重要,并且要符合欧盟成员国公民的期望。

两国外长还表示,法国和斯洛伐克在欧盟问题上立场一致,认为欧盟必须继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