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土将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俄土将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11日10:4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两国关系已实现正常化,两国将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加强合作。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双方已批准俄土2020年前经贸合作规划,设立了俄土投资基金。

新华社记者栾海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两国关系已实现正常化,两国将在地区安全和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据克里姆林宫当天发布的消息,普京在会谈中说,近年来俄土之间经历了很多事件,但两国关系发展在快速恢复,目前两国关系已完全实现正常化。他表示,俄土有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的巨大潜力,这有助于将双边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推动两国发展“多领域伙伴关系”。

在谈到地区安全合作时,普京表示,俄土正在应对叙利亚问题,两国军界和相关机构正为此展开卓有成效的合作。但目前叙利亚局势依然复杂,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

埃尔多安则表示,在土俄两国协助解决叙利亚问题时应把“维护叙领土完整”作为一项基本宗旨,土方不会接受叙利亚目前的分裂状态。

在谈到经贸合作时,普京表示,俄罗斯正设法全面恢复与土耳其的经贸往来,目前两国正在开展投资合作,落实重大经济合作项目,两国经贸合作具有战略意义。

埃尔多安介绍说,土俄在铺设“土耳其流”天然气管道、建设阿库尤核电站等方面的合作已重回正轨,已落实项目规模迅速扩大,国防工业已成为双边合作的重点。两国领导人及相关机构将进一步磋商能源、军工和商贸领域的一系列合作议题。

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双方已批准俄土2020年前经贸合作规划,设立了俄土投资基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