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1月英国工业产量环比收缩0.4% 制造业为下跌主要源头

1月英国工业产量环比收缩0.4% 制造业为下跌主要源头

FX1682017年03月11日10: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五(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业和建筑业活动在1月放缓。当月工业产量环比收缩0.4%,但表现好于去年12月0.9%的跌幅。制造业为下跌的主要源头,特别是“高度不稳定的”制药业产量暴跌13.5%。

英国统计局(ONS)在周五(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业和建筑业活动在1月份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月工业产量环比收缩了0.4%,但表现好于去年12月份0.9%的跌幅。制造业为下跌的主要源头,特别是“高度不稳定的”制药业产量暴跌了13.5%。

英国建筑业产量在1月份降低了0.4%,去年12月份曾增长1.8%。

同时,1月份英国商品和服务贸易赤字与去年12月份持平,保持在20亿英镑

但就季度来看,1月份前的三个月内,产量增长更为强劲——工业产量上升了1.9%,其中制造业扩张了2.1%,增长脚步为2010年5月份以来最快。建筑业也增长了1.8%。

同期内,由于石油、机械和交通设备出口的增加,英国贸易逆差由64亿英镑缩减至47亿英镑。

英国统计局高级统计学家Kate Davies表示:“过去三个月来看,建筑业和制造业均增长强劲,且英国贸易逆差显著收缩。”

英国统计局还表示,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英镑的下跌促进了出口,但过去六个月的表现显示出英国在海外市场竞争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