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

FX1682017年03月11日10: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展望下周,美联储3月14-15日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议以及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必定抢尽市场风头,之前各大指标显示3月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100%,市场将会关注预期能否成为事实。

本周欧洲央行携手非农报告引爆市场行情,德拉吉意外鸽转鹰,欧元扭转连续3日下滑的态势强劲反弹,周线触及四周高位。在周五重磅非农报告出炉前,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数据惊艳四座,创下2014年4月来的最大增幅。周五公布的2月非农就业人数优于市场预期,但薪资增速令市场大失所望,这也为美联储年内的升息次数蒙上了阴影,美指周线痛失102关口。黄金因加息预期打压一路下行,周线收出一根大阴线。因投资者对美国原油过剩感到担忧,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下挫约9%,未能守住50关口,布伦特原油也在50关口上方摇摇欲坠。

展望下周,美联储3月14-15日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决议以及耶伦的新闻发布会必定抢尽市场风头,之前各大指标显示3月加息的概率已经高达100%,市场将会关注预期能否成为事实。此外,下周德拉吉将发表讲话,这对欧元的后市走势具有重要影响。日本、英国、瑞士央行方面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也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与此同时,下周经济数据也较为密集,欧元区将公布PPI和CPI等数据,美国方面将公布“恐怖数据”零售销售、2月CPI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等,英国方面计划公布失业率和初请数据等。

另外,G20国家财政部长以及央行行长将在3月17日开始举行会议,至3月18日,这也将是又一关注要点。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