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增长 料为美联储加息清除障碍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增长 料为美联储加息清除障碍

汇通网2017年03月11日10: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Yelena Shulyatyeva和Richard Yamarone周五(3月10日)撰文称,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带来经济前景的好消息,并且显然为决策人士清除了障碍,使他们继续有信心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是可行的。

彭博经济学家Carl Riccadonna、Yelena Shulyatyeva和Richard Yamarone周五(3月10日)撰文称,2月份就业报告带来了经济前景的好消息,并且显然为决策人士清除了障碍,使他们继续有信心认为在即将到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是可行的。

然而,虽然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超过普遍预期,但报告细节揭示出并不如数据表面看起来那样乐观的结果。数据虽然显示就业市场继续健康发展,但远远不到说明美联储利率正常化已经落后于形势的程度。

新增就业超预期增长似乎反映出制造业和贸易领域新近产生的乐观情绪,后者毫无疑问与美国新政府在该问题上的激进立场有关,同时也受到天气状况有利于户外就业领域提前招工的影响,但这只是使本应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的招聘活动提前。

货币政策决策人士或许会认为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既不十分出色也并不糟糕。就业市场的闲置劳动力继续减少,就业参与率小幅上升,收入增长似乎在加强,但薪资压力方面依旧平静。

经济在继续好转,但并没有过热迹象,因此决策人士有能力继续遵循渐进的政策正常化轨迹。

如果失业率下降或者平均时薪加速上升,美联储官员或许会开始对他们已经落后于形势感到忧虑,但目前上述迹象并不明显,尤其是假如下周美联储加息的话。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3.5万人;这超过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20万人;1月份的数据从22.7万人上修为23.8万人;之前两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净上修0.9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