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2月失业率降至6.6% 全职就业岗位跳增

加拿大2月失业率降至6.6% 全职就业岗位跳增

汇通网2017年03月11日10:1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称,因全职就业岗位跳增,加拿大2月失业率降至6.6%。2月加拿大新增1.53万个就业岗位,前值为增加4.83万,好于预期。

周五(3月10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2月加拿大新增1.53万个就业岗位,前值为增加4.83万,好于预期。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2月失业率6.6%,前值为6.8%,预期值为6.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统计局称,因全职就业岗位跳增,失业率降至6.6%,就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

加拿大2月全职就业新增人数10.51万,创2006年5月来最高水平,抵消了兼职就业人数下降8.98万的影响。全职就业人数大增,安抚了去年兼职就业人数增加引发的对就业岗位质量的担忧情绪。

加拿大2月兼职就业人数减少65.8%,失业率从6.8%下降至6.6%,为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服务业就业率增长最为强劲,零售和批发贸易新增就业人数1.91万,公共行政岗位新增1.19万。受加拿大国家和地方政府招聘人数增加提振,公共行政岗位自2015年2月以来,新增了6.52万就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