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收紧贷款抑制炒房 1月房屋贷款环比仍增0.5%

澳洲收紧贷款抑制炒房 1月房屋贷款环比仍增0.5%

汇通网2017年03月10日16:3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周五(3月10日)表示,澳洲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为0.5%,高于0.4%的前值和-1%的预期值。澳洲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为4.2%。澳洲的贷款投资许可额已经恢复到2015年初的水平。当时,澳洲银行监管机构宣布推出限制措施,房产投机投资者发放贷款的步伐有所放缓。

汇通网援引CNBC消息,澳洲统计局周五(3月10日)表示,澳洲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为0.5%,高于0.4%的前值和-1%的预期值。

澳洲统计局指出,澳洲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为4.2%。澳洲的贷款投资许可额已经恢复到2015年初的水平。当时,澳洲银行监管机构宣布推出限制措施,房产投机投资者发放贷款的步伐有所放缓。 

澳洲财务部门1月审批的新建房屋数量环比下滑1.4%,批准可购买的新建房屋数量下滑0.3%,而可贷款购买的房屋数量上涨0.8%。

澳洲联储宣布,随着悉尼等澳洲大城市房价出现上涨迹象,其将放缓房地产贷款步伐。因此,近几个月澳洲房地产的贷款量有所上升。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最近向议会表示,他不可能再次削减目前1.5%创纪录低点的利率,因为这将增加创记录高位的澳洲家庭债务。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澳洲的房地产市场正进入泡沫化,悉尼和墨尔本等大城市的房价更容易得到修正。

悉尼是澳洲最大的城市。过去五年,悉尼的房价上涨了73%,远超13%的工资涨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