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盈余收窄至一年新低

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盈余收窄至一年新低

汇通网2017年03月10日16: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48亿欧元,收窄至12个月新低,且低于预期盈余180亿欧元,前值为盈余187亿欧元;德国1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上升3%,进口月率上升2.7%。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3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进口超预期飙升,虽然1月出口也出人意料的强劲,但进口升幅超过出口仍使1月未季调贸易盈余收窄至一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1月未季调贸易盈余148亿欧元,收窄至12个月新低,且低于预期盈余180亿欧元,前值为盈余187亿欧元;德国1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上升3%,远高于预期上升0.5%和前值上升0.1%;德国1月季调后进口月率上升2.7%,高于预期上升2.0%和前值下降2.8%。

同时,数据还显示,德国1月季调后经常帐收窄至盈余128亿欧元,低于预期盈余155亿欧元,前值从盈余240亿欧元修正为盈余248亿欧元。

《金融时报》分析师指出,德国的巨额贸易顺差一直以来被各国诟病,但因今年年初以来,德国进口额急剧攀升,目前贸易盈余已降至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了。

德国更高的进口表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消费需求在今年初强劲增长,消费也曾拉动德国去年的经济强势增长。这也有助于减轻美国新政府对德国极具贸易优势的担忧。

美国新贸易顾问纳瓦罗曾指责,德国利用“严重低估”的汇率来获取贸易优势,欧元疲软有助于促进德国出口。但是,德国政府、欧盟和欧洲央行都强烈拒绝此项批评。

日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就称,该项对德国的指责“没有任何价值”,因为并不是德国或欧洲央行控制了欧元汇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