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美媒:宝马汽车称成本上升拖累2016年汽车部门利润下降

美媒:宝马汽车称成本上升拖累2016年汽车部门利润下降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10日15: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媒称,德国豪华车生产商宝马汽车公司9日公布,主要汽车部门利润小幅下降,原因是研发新款车型、自动驾驶汽车和数字移动服务技术的成本上升。宝马汽车称,2016年全年利息和税项前收益下降2.2%,至94亿欧元。

美媒称,德国豪华车生产商宝马汽车公司9日公布,主要汽车部门利润小幅下降,原因是研发新款车型、自动驾驶汽车和数字移动服务技术的成本上升。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10日报道,宝马汽车去年11月曾警告称,新款5系列轿车的推出、库存减记以及研发成本上升将对2016年第四季度利润构成拖累。不过,2016年全年税前利润的下降仍让投资者感到意外,这拖累宝马汽车股价在欧洲交易时段9日午盘前下跌逾3%。

宝马汽车称,2016年全年利息和税项前收益下降2.2%,至94亿欧元;核心汽车部门利润下降1.8%,至77亿欧元。该部门包括宝马、Mini和Rolls-Royce品牌。2016年宝马汽车净利润增长8%,至69亿欧元。全年收入增长2.2%,至941.6亿欧元。

总体来看,宝马汽车去年销量增长5.3%,至237万辆,其中宝马品牌销量增长5.2%,至200万辆。

宝马汽车首席执行长Harald Krueger表示,公司将力争使2017年销量实现小幅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