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2月原油出口量下跌

伊拉克2月原油出口量下跌

FX1682017年03月10日15: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伊拉克石油部周四(3月9日)发布的声明称,该国今年2月的原油日出口下降至327万桶/日,1月为332万桶/日。

据伊拉克石油部周四(3月9日)发布的声明称,该国今年2月的原油日出口下降至327万桶/日,1月为332万桶/日。

声明显示,伊拉克2月原油总出口为9145万桶,其中南部出口9073万桶。该国1月曾出口1.0293亿桶原油,其中南部出口1.0154亿桶,东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出口140万桶。2月原油出口减产的原因主要是当月只有28天。

伊拉克石油部表示,该国2月通过销售原油共产生45.14亿美元的收益,较1月的52亿美元下降。

周五(3月10日)亚洲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6%至每桶52.50美元,过去两个交易日曾下跌逾6%,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努力减产,但美国原油库存创新高的势头令市场对供应过剩的忧虑重燃。

伊拉克石油部长Jabbar Al-Luaibi本周初表示,对当前OPEC产油国执行减产的情况感到满意,并称伊拉克“百分百”遵守了去年达成的协议。同时,他还希望将OPEC将减产计划延长至今年下半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