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空中客车推出陆空两用车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

空中客车推出陆空两用车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

TechWeb2017年03月10日14:4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本周四正式拉开帷幕,在今年的车展上,空中客车公司联合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推出全新的交通运输系统Pop.Up——陆空两用车。当遇上交通拥堵时,顶部的飞行模块将携带客舱离开地面快速飞往目的地,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2英里(约100公里)。

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正致力于推出新的交通运输方式,而在日内瓦车展上,空客就推出了能在天上飞又能在地上跑的陆空两用车。

陆空两用车

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本周四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今年的车展上,空中客车公司联合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推出了全新的交通运输系统Pop.Up——陆空两用车。

空客此次展示的Pop.Up共有三个部分垂直构成,一个5×4.4米的空中运输模块,由八个反向旋转的旋翼推动;中间部分是可供两人乘坐的客舱,底部则是自动驾驶汽车底盘。

Pop.Up

Pop.Up

Pop.Up由碳纤维材料制成,完全由电力驱动,一次充电需要15分钟的时间,充满之后续航里程达到81英里(约130公里)。

根据空客方面的提供的展示视频,用户在使用Pop.Up时,通过应用程序选择目的地并确定最佳路线,当遇上交通拥堵时,顶部的飞行模块将携带客舱离开地面快速飞往目的地,最高时速可以达到62英里(约100公里)。

空客此次联合Italdesign推出的Pop.Up是将陆地运输和空中运输方式合二为一的新型城市交通方式,不过此次推出的仍是概念车,最终投入运营可能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