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页岩油气革命硕果累累 美国有望成液化天然气供给霸主

页岩油气革命硕果累累 美国有望成液化天然气供给霸主

汇通网2017年03月10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加拿大能源巨头Enbridge Inc.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商Tellurian Inc.高层均表示,到2035年,美国可能超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随着页岩油气开采技术取得革命性进展,美国目前已经成为能源净出口国。

加拿大能源巨头Enbridge Inc.和液化天然气出口商Tellurian Inc.高层均表示,到2035年,美国可能超越澳大利亚和卡塔尔,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

Tellurian首席执行官Meg Gentle在能源周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目前的液化天然气产能已经达到7000万吨/年,澳大利亚和卡塔尔分别为8700万吨/年和8200万吨/年。她同时还表示,未来5年里,全球需要新增液化天然气产能2000万吨。

Gentle称:“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廉价的天然气供给来源地,新增产能大部分也将来自于美国。”那意味着,美国将轻而易举地占据全球液化天然气产业最大的份额。

这对于美国而言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知道就在10年前,美国还面临天然气产量下降的窘境,并且因能源进口预期大幅增长而新建了众多的储气设备。但随着页岩油气开采技术取得革命性进展,美国目前已经成为能源净出口国,Cheniere Energy Inc.在去年成为首家对外出口能源的美国企业。无论是近在咫尺的墨西哥,还是欧亚交界处的土耳其,乃至地球另一端的中国,美国能源出口呈现遍地开花之势。

Enbridge首席执行官Albert Monaco在能源周间隙表示:“北美地区能源产业呈现出独一无二的业态,通过应用全球最先进的开采技术,资本将迅速富集。到2035年,美国可能成为全球液化天然气产业的老大。”

事实上,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扩张的步伐可能迈得有些过快了。由于严重的供给过剩,2016年全球新增能源出口项目数量跌至近17年低点。Tellurian预计,全球能源市场要到2020年才能实现供求平衡。

Tellurian目前已经规划在路易斯安那州建设液化天然气出口储气终端。

Gentle坦言:“出口终端的建设工作最早将于2018年启动,生产液化天然气的时间最早也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这已经是最完美的进度了。”她还表示,公司将在本月末,向联邦相关机构呈请批准该项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