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ING:德拉吉发表鸽派措辞 但其中不乏鹰派信号

ING:德拉吉发表鸽派措辞 但其中不乏鹰派信号

汇通网2017年03月10日09:0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周四(3月9日)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德拉吉发表了鸽派措辞,但其中同样包含了鹰派信号。

欧洲央行周四(3月9日)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表示,德拉吉发表了鸽派措辞,但其中同样包含了鹰派信号。

欧洲央行周四的主要信息是:经济看起来有所改善,但依然没有持久通货膨胀的迹象,现在情况并未发生任何改变。上述简短信息是对欧元区经济较一月份情况略微好转的评估结果。

欧洲央行重申,如果判断近期整体通胀只是暂时上升,则会研究居民消费价格调和指数的变化;上述表态明确显示,欧洲央行认为目前的通胀上升是一种暂时现象。这一观点得到员工预测的支持,预计2017年整体通胀率为1.7%,2018年为1.6%,2019年为1.7%。

在新闻发布会上,看起来似乎有些鹰派坐在德拉吉的桌子下,正在摆弄他的文件。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德拉吉比平时需要更多的时间寻找笔记和论点。

德拉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较此前略显鹰派可能不是一种巧合。德拉吉强调欧洲央行不再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紧迫感,且没有讨论新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德拉吉甚至回避了欧洲央行是否可以在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前提高利率的问题。

总而言之,欧洲央行保持宽松的倾向,但也开始逐渐纳入一些鹰派声音。若经济增长和通胀遵循其目前的路径,则欧洲央行9日的做法就是为荷兰和法国大选后宣布缩减量宽留有余地,但如果目前的乐观情况被证明是不合理的,又对所有选择保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