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Uber无人车能在加州测试了 加州当局已批准其上路测试

Uber无人车能在加州测试了 加州当局已批准其上路测试

TechWeb2017年03月09日15: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就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一事僵持了几个月之后,Uber最终选择服软,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注册并申请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近日也批准了Uber的申请。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就无人驾驶汽车测试一事僵持了几个月之后,Uber最终选择服软,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注册并申请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近日也批准了Uber的申请。

本周三,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公布了获准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26家企业名单,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特斯拉、百度等均在名单之中,而去年因无人车测试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闹翻的Uber,在态度转变提请申请之后,也出现在了此次的获准名单之中。

不过,此次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虽然同意Uber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但也对测试作出了严格的限制,其测试车辆的数量由去年的16辆缩减为2辆,而在测试过程中,也必须有人在驾驶室以便随时操控测试车辆。

去年12月,在没有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交纳150美元申请注册的情况下,Uber无视加州规定公然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而测试第一天就在大街上闯了红灯,随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取缔了Uber的这一测试项目。

随后亚利桑那州向Uber伸出了橄榄枝,Uber也在亚利桑那州进行了测试并推出了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支持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亚利桑那州州长成为了这一服务的首位顾客。

但Uber还是认为加州是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理想之地,因此前不久主动改变之前无视加州规定的做法,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进行注册,并提出上路测试的申请。

在获得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批准之后,Uber方面也表示,“目前,绝对的无人驾驶汽车对我们来说还为时尚早,测试中还需有有人干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