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经济衰退催生“快餐车”企业模式 受中小企业偏爱

西班牙经济衰退催生“快餐车”企业模式 受中小企业偏爱

参考消息网2017年03月09日15:27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据西班牙《拓展日报》网站3月6日报道,在经济衰退的第一阶段,纽约市的很多厨师因为餐馆顾客减少而遭遇失业困境。然而,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找到另一种替代方式:将炉灶搬到曾经在嬉皮士运动红火的年代里充当过主角的老旧面包车上。“快餐车”现象由此诞生。

外媒称,在汽车上开一家公司,或者借助一辆面包车扩大你的服务范围,这种随时随地做生意的模式可以让你走到用户身边,降低销售成本,提高广告效应。

据西班牙《拓展日报》网站3月6日报道,在经济衰退的第一阶段,纽约市的很多厨师因为餐馆顾客减少而遭遇失业困境。然而,他们并没有气馁,而是找到另一种替代方式:将炉灶搬到曾经在嬉皮士运动红火的年代里充当过主角的老旧面包车上。“快餐车”现象由此诞生。

2014年,在街头售卖食品的“快餐车”生意首次出现在西班牙,很快便一发不可收。西班牙商学院教授琼·马克说:“电子商务已经饱和,我们需要的是感受到来自人的关注。”但是,无论是卖冰激凌的面包车,还是从事公路救援的移动修车房,这些模式早已存在。因此,在汽车上建立一种新业务模式,或者给已有的企业模式增添新的移动设备,这些将成为中小企业的优势所在。

客户们不再需要前往某一个特定地点享受服务,企业将来到客户的身边。这将降低企业的分销成本,为销售某种产品或服务提供更多便利。这种模式的好处在于企业所去的地方是没有竞争的地方,而且也是可以满足消费者特定需求的地方。此外,这种转移地点的方式也会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知名度,使它们可以因地制宜地为所到之处制订促销方式。马克指出,比如一家理发店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专门设计出适合客户参加上世纪80年代风格派对的发型。

另一方面,这种“快餐车”式的生意也能成为资金有限的年轻人的创业测试平台。马德里快餐车协会主席何塞·米格尔·加西亚说:“购买设备的投资不会超过5000欧元(约合3.65万元人民币),其成本可以在短时间内收回并取得盈利。”

选择这种模式的中小企业必须考虑的一点是,这类企业员工的性格特点有别于实体店员工。马克说:“你必须十分善于交际,这会让你的服务增添额外的价值。”比如,上门修车的人应该在检查客户提出的问题之余,帮助他们检查车辆其他可能存在的问题,这样会让客户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王静]